宇宙无敌靓丁丁

甜饼爱好者 给漂亮姐姐写故事

 

非你不可(一发完)

ooc

全文1w3+ 我服气了..这样都能给我屏蔽..

跨越六年的爱恋 有糖有刀 结局he

感谢大家观看

#

孟美岐从来都没有想过,断了联系快一年多的吴宣仪会突然给她发来消息。

手机屏幕灭掉又被摁亮,聊天框里只有寥寥数字。

[我下个月回来,见一面吗?]

手指在聊天背景俩人的合照上停住,孟美岐记得,是高中毕业那天,郭颖非拉着她俩在毕业纪念墙前照的。

这张照片是她们最后一张合照,那时的她和吴宣仪还没有分手。

她点了一支烟,吸了两口后把手垂到一边。聊天框里的字删了又改,最后精简成一个字和一个标点符号。

[好。]

#

大四下学期的孟美岐进入了实习阶段,跟着律所的老师去邻市跑了两天案子,回到在校外租住的房子时已经是深夜了。开门进去,客厅的灯没关,顺着走廊往里看,沙发上躺着个小小的人影,是她合租的室友蒋申。

孟美岐轻轻的叹了口气,小心的把包放到鞋架旁,蹑手蹑脚的走了进去。或许是换鞋时的声响惊动了她,毯子里的蒋申睁开眼揉了揉眼睛,看清来人以后,从沙发上弹起来,快步的走到了孟美岐的面前。

“你回来了。在飞机上应该没有吃饱吧,我给你留了菜,热一热就可以吃了。你要洗澡吗?我买了新的香薰,对治疗失眠特别有用,一会帮你点上,对了,你昨天有个包裹到了,我看到是你妈妈给你寄来的衣服,就帮你打开收拾好了,你不会介意吧?”

因为自己回来而显得异常激动的蒋申叽叽喳喳说个不停,像是呼啸而来的骤雨一般,让孟美岐插不进去话。她只能机械的点头,坐到餐桌旁吃完蒋申给自己热好的菜,等蒋申准备再去替她盛一碗汤的时候,才拉住了她的衣角。

“不用了,我在飞机上吃过一点的,已经饱了。”

“唔,也行。”蒋申眼里的光彩暗了一下,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那你在沙发上休息一会,我去把碗洗了,然后帮你放热水泡个澡吧。”

孟美岐摇着头站起,把桌上的碗筷拿进厨房冲洗,“算了,挺晚的了,我一会简单的冲一下就行。”

将碗里的水沥干放进消毒柜里,孟美岐转身对上蒋申眼里的笑意,心中却有种说不出口的堵塞。

“小申,你不用对我那么好,你知道的,我...”

“我知道。”蒋申脸上的笑容依然灿烂,“没关系的美岐,是我自己想要这么做的。你快去洗澡吧,明天还要早起上班,晚安。”

呼——

热水顺着墙壁流淌下来,孟美岐靠着玻璃门,深深的舒出一口气。

为了离实习的律所近一点,孟美岐在今年年初的时候租了这所公寓,而因为考研需要安静复习空间的蒋申,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她的合租室友。本就是来自相同的城市的两人,在加上就读同一个学校,平日里自然互相照顾,却没想到这同住一个屋檐下的往来,让蒋申对自己产生了异样的情愫。

只是这过于热情的喜爱,到了孟美岐的身上,却变成了一种负担。

其实无论从性格还是长相而言,蒋申都不是让自己讨厌的类型,相反,她的细心和体贴,总能将作息日夜颠倒的孟美岐照顾的很好。身边有不少人劝自己,单身这么久了,人小姑娘也不错,就在一起吧。

可只有孟美岐自己知道,无论蒋申做得有多好,她也没办法去欣然接受这份炽热的爱意。

她心底装着一个放不下的人。

吴宣仪。

距离吴宣仪给自己发来要见面的消息已经过去了半个月,而这一阶段的实习工作还有两周就将迎来假期,也就是说,等孟美岐交接完工作回家的时候,就要跟吴宣仪见面了。

可她却始终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姿态去面对她。

水柱搭在她的背脊上向下滑落,舒适中带有一些微妙的刺痛。孟美岐失神的盯着天花板,胸口闷闷的,思绪飘到了很久以前。

四年了,她们分开已经快四年了。

可吴宣仪的身影却依然出现在孟美岐的每一个梦里。

从未停息。

#

常有人说,十六七岁经历的爱情会是这一生中最难以忘怀的,因为只有那个时候的恋爱,当事人双方都给予的是毫无保留的纵容。

从前孟美岐不信,但当她和吴宣仪在一起后,她开始深深信仰起这个说法。

十六岁的孟美岐肤白貌美,与人为善的性格和那头金色的长发让她成为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而十六岁的吴宣仪同样有着一副姣好的面容,总是弯成月牙的笑眼,也吸引了不少男女的瞩目。

总说一山不容二虎,两个在校园里自带光芒的女孩还偏偏从初中开始就被分到一个班级。有传言说她们不和,而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虽然认识了好几年没有太多交集,但也从没有到过水火不容的地步。

孟美岐从小到大都是成绩拔尖的那一拨人,常年代表学校去参加各级别的学科竞赛。吴宣仪的成绩虽然不如孟美岐,但人家打小就走的是艺术这条路,唱歌跳舞乐器主持样样精通,每年的文艺晚会都是站在中央最闪耀的那一个。

两人真正开始有交集,是在高二下学期,校庆六十周年的庆典汇演要每个班出节目参加比赛,刚好赶上班主任生病住院,便把编排节目的事情都丢给了当时还是班长的孟美岐。她拿着盖有红章的文件去找吴宣仪,想让她帮忙定个节目出来,吴宣仪的脸上有些意外,但也只是楞了一下便点头说没问题,一节课过后,吴宣仪拿着一张写满了构思和想法的纸,坐到了孟美岐对面。

看着纸上密密麻麻的一排节目名字,孟美岐脸上犯了难,眉毛揪成了一团,最后咬咬嘴唇说我觉得都行,不然你随便定一个。

吴宣仪瞧着对面的人拧着眉头一脸纠结的模样,恍然大悟的问道,“美岐是天秤座?选择困难?”

见着金毛的主人乖巧的点头,吴宣仪笑着露出了两颗大白牙,伸出手往她的头上揉了一揉,“那这种做选择的事情就交给我吧,我是水瓶座,可有决断力了。”

如果你要问孟美岐为什么会喜欢上吴宣仪,大概就是那天下午阳光正好,吴宣仪手上的动作又太过温柔,而那抹笑更是明媚得像是春日里的白兰花,悄无声息的绽开在孟美岐的心头。

最后定的节目是一个女团舞蹈,理科班的女孩不多,自愿报名后还差一个人,吴宣仪去找了孟美岐,问她之前有没有舞蹈功底。

孟美岐从密密麻麻的公式里抬起头,咬着笔盖思索了一下,说小时候在少年宫学过几个月,吴宣仪便二话不说的把她拉进了节目表演的队列里。

虽然刚开始会跟不上大家的节奏,但吴宣仪总是耐心的停下来指导自己动作,校服上薰衣草的洗涤剂味道和少女身上特有的体香让孟美岐恍了神,吴宣仪也不急,她把身子靠得离孟美岐更近了一些,指尖轻点在孟美岐的腰上,声音柔柔的,

“美岐,这里要扭胯,然后把胸往前顶,像这样。”

亲身示范的结果就是吴宣仪胸前的柔软与孟美岐的后背紧密接触,孟美岐的小白脸刷的一下涨成了猪肝色,等她反应过来小声跟吴宣仪道歉的时候,发现她的脸上也浮起一片红晕。

扭捏的偏过头时,眼角似乎还有一丝笑意。只是当时的孟美岐并不明白吴宣仪在笑什么,只当是自己看花了眼。

#

从机场出来的时候,蒋申的短信刚好也传了进来。孟美岐拉着行李箱从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挤出来,另一只手划开屏幕,信息里关切的话语让她只能撑开一个苦笑,回了一个安好勿挂,便挥手招揽一辆出租车,往家的方向驶去。

前往机场前,自己曾和蒋申发生了一场不太愉快的争吵,蒋申执意要送她上飞机,孟美岐觉得没必要,机场离公寓又远,来回要折腾不少时间。一来二去,蒋申突然爆发的吼了出来。

“为什么要一直拒绝我的好?孟美岐,我还要怎么做才能让你看到我?”

带有哭腔的话语让孟美岐一阵语塞,她张了张嘴想说什么,最后还是只能无奈的叹气。

“对不起。”

然后头也不回的从公寓里离开。

其实这样的争吵发生过很多次,孟美岐也不知道为什么向来好脾气的自己,每次面对蒋申的歇斯底里时,都是如此的坚决。

明明以前吴宣仪和自己耍小脾气的时候,都是她去好言好语的哄的。

孟美岐记得当时,她和吴宣仪因为每天的排练而亲近了起来。当了五年的同学,竟然在那个时候才知道两人的家住在同一个方向,并且离得也不算太远。于是每天清晨,孟美岐都会走到吴宣仪家楼下的花坛前去等她上学,午休的间隙,也是两人一起去附近的小餐馆吃饭。

那天吴宣仪因为月考的成绩不理想,被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好一顿说教,回来之后又和同桌拌了两句嘴,碍于他人的眼光,吴宣仪只能把委屈和不满憋进心里,等到中午孟美岐来找自己吃饭的时候,她赌气的偏过头说不想吃饭。孟美岐好声好气的哄着,却引得她更加烦躁。

“我都说了不要,你干嘛还要一直问?你要吃就自己去,我又没有拦着你。”

莫名其妙遭了一通吼的孟美岐呆在原地,愣了好一会,只能苦笑着走出教室。

而吴宣仪几乎是在孟美岐转身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后悔自己将美岐的好心肆意辜负,后悔自己把坏脾气都洒到了美岐身上。

等孟美岐已经走了几分钟后,吴宣仪才像想起什么似的追了出去,刚刚追出教学楼,她就看见穿着校服的孟美岐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白点,消失在了校门口。

她一定生气了,她一定不想在理自己了。

眼泪哗的一下就掉了下来,失魂落魄的走回教室,吴宣仪趴在课桌上,任由泪水浸湿袖口。

“快吃,一会凉了。”

什么东西抵在了自己的面前,吴宣仪抬起头来,孟美岐不知什么时候又折了回来,手上还拿着两个餐盒。怔怔的接过,打开一看,是自己平时最爱吃的那家炒饭,孟美岐又从一旁扯了两张纸巾替她擦去了眼角的泪花,等吴宣仪再想说些什么的时候,她已经走回了自己的位置。

下午放学的时候,孟美岐刚刚把书包收好,吴宣仪就已经站在了自己跟前,一张便利贴递到了孟美岐的手边。

“No matter the ending is perfect or not,you cannot disappear from my world.”

孟美岐看完以后轻笑,“I promise you.”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离开你的世界,这是你让我作出的承诺。

但是,为什么把我从你的身边推开的人,还是你呢。

出租车驶进小区,孟美岐从车上下来,正午的太阳最是毒辣,可她却感受不到暖意。

从吴宣仪离开以后,孟美岐的世界里,好像只剩下了冷。

#

回家待了快一个星期,孟美岐和高中的好友都聚了一遍,唯独没能等到吴宣仪的消息。

“她不联系你,你就联系她啊。靠,孟美岐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怂呢?”郭颖突然放高的声音把过来送饮品的服务员吓了一跳,朝人递了个歉意的微笑,郭颖把身子倾到了孟美岐跟前,“不是你说她先约的你吗,那你怕个屁啊?”

抿了一口杯里的奶盖,孟美岐托着下巴愁眉苦脸,“我不是怕她万一还没回来呢?上赶着去问她那多掉价啊,不然你帮我问问?”

“呸!我跟她又不熟!”看着平日里气焰嚣张的孟美岐现在畏畏缩缩的样子,郭颖十分痛心疾首,“而且我跟你说,我南艺的朋友上周就到家了,她跟吴宣仪一个专业的,人毕业典礼早结束了,她肯定回来了。”

“那照你这说法我更不能问了,人都回来了也没给我说,摆明了不想见我呗。”泄了气似的往后一瘫,孟美岐从兜里拿了两支烟,递了一根给郭颖,“给我个火。”

蓝色火苗与烟叶亲密接触,发出滋的声响,烟雾袅袅向上升去,薄荷味的爆珠香气从唇间溢出。孟美岐眯着眼,狠狠的吸了一口进肺腔里。

“你俩快两年没见,又是她先给你发的消息,我觉得她不能鸽了你。你就跟她发个定位问问呗,诶不是我说你,你跟吴宣仪以前谈恋爱的时候也那么怂的吗?”

“我他妈怂个屁!”孟美岐激动的坐了起来,拿烟的手都跟着抖了一下,“我跟她谈恋爱的时候....”

把时间重新倒回到高二的那个夏天,校庆汇演结束的下午,孟美岐卸完了妆到大礼堂门口的椅子上等吴宣仪。除了自己班的节目,吴宣仪还担任了这次汇演的主持,结束之后要和艺术团的人开一个总结的会。

等吴宣仪从礼堂出来的时候,孟美岐靠在椅背上已经快睡着了。感觉有人在用头发挠自己,睁开眼看,还穿着主持礼服的吴宣仪顶着个大墨镜站在跟前,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

“我们一会去哪呀?”吴宣仪勾着自己的手指,语气欢快地像是在唱着歌。

看着身边的人心情大好的样子,孟美岐也跟着勾起了嘴角,“那不然去唱歌吧?”

“好呀。”吴宣仪点头,招手就准备拦出租车。

“诶你别动。”孟美岐把人拉了回来,牵着她到一棵树下站好,“你今天真好看,我给你拍一张。”

‘咔嚓。’

这张照片一直在孟美岐的相册里没有删去,树荫下的吴宣仪笑得甜美,手上比了个“耶”的手势,而最让孟美岐喜欢的是,从吴宣仪墨镜的倒影里,能看到同样笑得咧开了嘴的自己。

每一次在事后回想的时候孟美岐才意识到,她曾经接近过星星。她理解蝴蝶效应,因为吴宣仪笑的时候,她也跟着笑了。

那天的KTV是吴宣仪的专场,孟美岐惊人的发现,原来吴宣仪不仅会唱流行,民俗和美声也能驾驭得很好。

当吴宣仪把话筒递过来逼着自己和她一起用美声唱《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时候,孟美岐嘴边的笑容简直要僵掉了。

“你也唱一个呀。”或许是吼了一晚上太累了,吴宣仪靠在自己的肩头,声音软软的,“美岐,给我唱一首歌吧。”

孟美岐屏住呼吸,心跳漏了一拍。她想了一下,走到点歌台前。

卢学叡的《可不可以爱我》。

“为什么如此的安静,

为什么明明想靠近却还在迟疑,

努力的我保持镇定,努力开拓话题,

最后却溃不成军。

为什么如此的美丽,

深刻的烙在心里最温柔的酷刑

每一天无法不想你,

连闭上眼睛,怎么都是你。”

“你可不可以爱我,可不可以想我,

虽然我对自己没有一点的把握,

别害怕我难过,告诉我你真实的感受,

至少忐忑能告一段落。

你可不可以爱我,可不可以看我,

虽然看或不看我依然失魂落魄,

成全不是美德,拒绝也不是一种罪过

你能给我快乐还是寂寞。”

不知道是玩笑,还是刻意的捧场,又或是其它的什么,每当孟美岐唱一句“可不可以”,吴宣仪都会大声的用话筒喊出“可以”,孟美岐背对着她,心里有些发紧,但更多的是期待。

“美岐唱歌也好好听啊。”

一曲终了,孟美岐把话筒放回桌上,身后的人就过来缠住了她的肩膀。那一天是5月19号,孟美岐记得,5月20号意味着“我爱你”的说法,是在那段时间才刚刚流行起来的。

她感觉自己的心脏在扑通扑通的狂跳,所有的思绪都在驱使着她转过身去。

“宣仪,我喜欢你。”

“你可不可以爱我?”

空气在那一瞬间静止了,吴宣仪的睫毛微微颤动,嘴唇翕动。

孟美岐突然害怕起来。

会被拒绝吗?

直到孟美岐都已经以为自己要被发好人卡而难过的低下头去时,吴宣仪终于说话了。

“孟美岐,‘我喜欢你’这种话,不是应该在520的那一天才跟人家说出来的吗?”

孟美岐疑惑地看着她。

“你提前了整整四个小时诶,算了,你这种不懂浪漫的人啊。”吴宣仪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眼角还闪着晶莹,“不过也没关系,毕竟我已经喜欢你好久好久了。”

等孟美岐听懂吴宣仪话里的意思时,她的吻已经落了下来。

“所以你俩当时是你先表的白啊?”郭颖杯里的气泡水见底,吸管和空气摩擦发出了呲啦的声音,“那你表白都不怂现在跟人家发个消息都不敢?”

面对好兄弟投来的鄙夷的眼神,孟美岐深吸一口气。

行!老子豁出去了!

[在哪呢小公主?]

消息仿佛石沉大海一样,孟美岐盯了屏幕好半天,都没有等到它亮起。

脸上的表情落寞下来,孟美岐有些自嘲的笑着,“看吧,我就说了,人可能就是一时兴起。得,别在这坐着了,去酒吧喝一杯。”

刚刚起身,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就振动起来。孟美岐连忙划开屏幕,脸上的表情却有些凝重。

[抱歉美岐,我爷爷前天去世了,在处理他的后事没来得及联系你,等忙完了我来找你。]

郭颖刚刚把东西收好,就看到孟美岐猛地冲了出去。

“我靠?什么情况啊?”

#

殡仪馆建在城郊,才拿驾照的孟美岐开了好一会才找到方向。把车找了个空位停好,孟美岐匆忙的走了进去。

连着过了好几个场子都没有见到人,孟美岐还在懊恼自己应该问清楚了再过来,掏手机的时候不巧撞到了人,抬起头来准备跟人道歉,才看清来人是吴宣仪的母亲。

而她明显也认出了自己,脸上露出了欣慰的表情,“岐岐来了啊,是小选告诉你的吧?诶,这孩子,都跟她说了不要麻烦别人,来,小选在灵堂那边,我带你过去。”

跟着吴母亲走了过去,孟美岐远远的就看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站在灵堂里面,她一丝不苟的跟前来祭拜的人回礼,脸上平静得像一泓波澜不惊的清泉。孟美岐轻声走过去,庄重的对着那幅黑白照片鞠了一躬,点燃一炷香插进香火炉里。

她再转身时,吴宣仪一脸怔怔的看着她,脸上有疑惑,也有惊喜。

上一次见她时,她还是一头深棕色的短发,如今也已染回了黑色,发尾也没过了腰际。

一身黑衣黑裙显得她有着与年龄不符的沉静,但孟美岐从她微微颤抖的唇角和眼底的黯淡里看出,她在强撑着,她很憔悴。

孟美岐走过去,温柔的把人圈进自己的怀里。双手在她的后背安抚着,感觉到吴宣仪将身体的重心完全倾到了自己的身上,便加大了拥抱的力度。

暌违四年的怀抱,可从这身体里传来的温度,还是没有变过的。

肩膀传来一阵湿润,微风拂过,有些凉凉的。

“没事的,宣仪,我在呢。”

轻声的安抚着怀里的人。

熟悉的语气,好像两人从来都没有分开过。

高三那年,选择了艺考的吴宣仪要自己一个人去省会培训,才刚刚在一起不过三个月的小情侣,被迫开始了异地的恋情。每天晚上,结束训练的吴宣仪都会跟孟美岐打一通视频电话,诉说着这一天发生的事情,多数时候,都是吴宣仪说,孟美岐安静的听,有时吴宣仪会闹闹小脾气,孟美岐便好声好气的哄她逗她,直到她的小公主露出笑容乖乖睡去,才恋恋不舍的挂掉电话。

那段时间,孟美岐最期待的就是劳动节、国庆节这样的法定节假日,因为这些时候,她就可以坐火车去找吴宣仪,四个小时的车程,说近也不近,但也不算太远。见面过后一起腻歪两天,再自己一个人坐车回去。

每一次自己上车时吴宣仪脸上委屈的神情,都让孟美岐的心头一痛,她期望着高考快点到来,等高考结束,就可以天天和她的宣仪一起,不再承受距离的折磨。

离高考还有一个月的时候,下了晚自习回到家里的孟美岐,意外的没有等到吴宣仪的电话。她有些担心的打过去,连打了好几个,吴宣仪才接通,声音瓮瓮的,好像在抽泣。

“美岐,这边一直在下雨,打了好大的雷,我好害怕。”

几乎是没有迟疑的,也不顾第二天就是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孟美岐立马从家里溜走打车到火车站,买了最近的一班火车坐了过去。

她赶到吴宣仪租住的房子时,已经是半夜三点了,吴宣仪打开门,看见淋湿了全身的孟美岐站在那里。惊讶和感动一并袭来,而孟美岐把外套扔到了地上,一把抱住了自己。

“没事的,宣仪,我在呢。”

炽热的吻席卷了孟美岐的舌-尖,吴宣仪将她带入卧室,一边走,一边解开了身上的衣-物,孟美岐被淋得冰冷的长发扫过吴宣仪的颈前,突如其来的刺激让她忍不住哼出声,她将孟美岐的衣服也一件件剥-落,领着她的手指来到了自己的秘-密-花-园,孟美岐指尖的冰凉与吴宣仪身下的潮--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冰与火的碰撞在深夜绽出一朵鲜红的花朵,喘-息与哼声--呼之欲出,如同一场奇异的梦境,在烟雨之中沉溺。

吴宣仪的上身拱起,腰肢无意识的向前挺--立,手指在孟美岐光洁的背脊之间滑过,像是溺入水中的行人努力抓住最后一块浮木。

手指在吴宣仪的秘密--国度寻路,孟美岐全凭直觉不断穿梭,终于寻得那蚌里的明珠。

窗外的雨淅沥沥,像是永无尽头。

“以后,我害怕的时候,你都要像今天这样,来陪着我。”少女脸上的潮红还未褪去,声音黏黏的,却又像是在发号着指令。

往人额上轻轻覆上一吻,孟美岐轻笑着答应。

“以后”这个词听起来就让人触到了长久的模样,孟美岐很喜欢从吴宣仪的嘴里听到“以后”这样的字眼,她仿佛能够勾勒出幸福的蓝图,是那么的令人憧憬,让人心生向往。

只是孟美岐并没有等到这个“以后”。

在高考结束,填报完志愿的那一天,吴宣仪对她说了分手。

理由听起来让孟美岐觉得有些可笑,她说,已经经历了一年的异地恋,她不想在经受这样的折磨,与其长期痛苦,不如尽早做个了断。

“那我可以和你填去一个地方,宣仪,不是这样的,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孟美岐难得的红了眼眶。

她的小公主好像一夜之间成熟了起来,不再是以前倚在自己怀里撒娇的模样。吴宣仪的声音很冷静,“美岐,我知道你一直以来都想学法律。首都几所学校的法学专业都是最好的,可是我要去南艺,你没有必要为了我去放弃你的梦想,再说,现在志愿也已经填完了,没有再改的可能了。”

天南地北,不再只是4个小时的车程,而或是跨越了无数的山川大河。

“可是我填首都,明明是因为...”

明明是因为你告诉我,你喜欢首都的人文风景,你想在那里生活。

看着吴宣仪脸上的坚决,孟美岐最终咽回了嘴边的话语,她尽力让自己撑开一个笑容,“就算是分手,不能等到这个假期结束吗,不是还有三个月吗,等到开学了再分开,可以吗?”

几乎是恳求的语气。

孟美岐看着吴宣仪轻轻的点了头,然后转过身去。

眼泪顺着指缝往下流。

哭泣,哭泣。

#

葬礼已经接近尾声,陪着吴宣仪守完了最后一个夜晚,骨灰盒在第二天一早就送进了山上早已选好的墓地。天边下起了小雨,孟美岐撑着伞站在她身边,像一个尽职的骑士一般,守护着她的公主。

吴家父母还要招呼这两日前来守灵的亲朋,吴宣仪说身体不适,便跟着孟美岐先行离去。坐在副驾驶的吴宣仪直直的盯着窗外的草木,孟美岐开着车朝熟悉的方向驶去,车到吴宣仪家楼下的时候,吴宣仪开口想说什么,却被她按了下来。

“你先回去好好休息,有什么事情,我们下次见面再说。”

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吴宣仪失神了看了她许久,然后浅笑着答应,下车离去。

可孟美岐的车没有开走,她在那里停了很久。

小区里的一草一木,对于她而言,都太过熟悉。

分开后的每一个假期,孟美岐每次回来,都会来这里。

抱有侥幸的期待着一场偶遇,而孟美岐却没有想到,吴宣仪竟能整整四年,都不曾归家。

吴宣仪不爱发动态,点开她的朋友圈,翻不了几条,就能看见孟美岐17岁生日那天,吴宣仪专门为她发的动态。

字里行间还透露着彼时的稚气,她骄傲的宣示着主权:

“在此郑重的申明,你们的山支大哥是属于我一个人的,她接下来的17岁,18岁、一直到100岁都是属于我的。她是我的小王子,我是她的小公主,生日快乐,我爱你!”

孟美岐19岁生日那天,刚和朋友从酒吧出来被架进出租车的她,忍不住翻开那条动态。

她点开了评论,在下面写道——

[我好想你]

半梦半醒之间,她恍惚的看到了吴宣仪的回复。

[我知道]

[因为我也好想你]

[生日快乐,晚安]

可她实在太醉了,眼皮已经不停使唤了。

她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等到她醒来想起时,那条动态下吴宣仪的评论只剩下了一条,生日快乐,晚安。

没有任何犹豫的订了一张最早飞往南京的机票。

她不甘心。

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吴宣仪像是料到了她会这么做一样,在她出机场的第一时间,站在了她的面前。

脸上的笑容还来不及扬起,一个男人走到了吴宣仪的身侧。

“美岐,这是我的男朋友,他叫王一博。”

南京那天没有下雨,孟美岐的心底下了一场暴雨。

淋走的,是她最后的骄傲和期待。

她跟吴宣仪的联系在那一天戛然而止。

不敢再点开吴宣仪的动态,不敢再去和她聊天,她害怕有一天,那个最让自己难以承受的结果会出现在眼前。

逼着自己将所有的精力投入学习里,顺利的通过了司法考试,以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了保研的资格,业内最好的律所向她投来了橄榄枝,身边的人都羡慕她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而只有她自己才知道,多少个无法入眠的夜晚,她在烟雾缭绕中唤着那个人的名字。

心空了一块,除了她,其他的一切都是索然无味的。

#

孟美岐在两天以后接到了吴宣仪的邀约,电话接通的那一刹那,吴宣仪好像有些震惊,从听筒里传过来的声音有些失真。

“你一直都没有换电话吗?”原本只是尝试的拨打,却没想到对方几乎是瞬间就接起了电话。

“对呀。”孟美岐的声音沉甸甸的,像是一壶隔夜的红茶。

吴宣仪的号码因为她需要在不同的城市来回奔波而换了几个,而孟美岐却始终用着高中的号码。

天生对数字不敏感的吴宣仪曾经告诉她,只有她家小王子的电话最好记,她也只记得孟美岐一个人的号码。

约在了一家她们从前常去的咖啡厅,孟美岐要比她先到,等吴宣仪的电话再打进来时,她往楼梯下面扫了一圈,朝着那个小猫一样迷失了方向的人招了招手。

“都推到高地了呢,你一个电话进来,我就卡死了。被对面反推了。”

嘴上在抱怨,眼睛却是笑着的。吴宣仪嗔怪的瞪了她一眼,招手唤来了服务员,把Menu推到孟美岐的跟前,“喏,你先点。”

手指在几道餐点前滑过,吴宣仪听着她报出来的餐品,鼻尖一涩。

全是她爱吃的东西。

把菜单合上还给服务员,孟美岐往前坐了一些,“不知道你换口味没有,他们家的味道一直没有变的。”

摇摇头,吴宣仪深吸一口气,努力使自己平静。

“你不是不爱吃甜食吗?”

方才注意孟美岐给她自己点的也是一道甜品,吴宣仪记得从前两人一起出去的时候,每次进甜品店,孟美岐都是一脸嫌弃。偏偏自己又爱得紧,她也只好迁就自己。

“吃多了甜的,心里就不苦了吧。”

分开以后,孟美岐不知道自己来了多少次这里,每一次,都点上吴宣仪最爱的那几道甜品,想象着是和吴宣仪一起。

不能拥有你,那就让自己活成你。

吴宣仪的眼眶红了,孟美岐心里一阵钝痛。

好在之后的话题不在沉重,两人开始聊起了大学里的趣事,气氛轻松了许多。

“美岐以后,准备做什么呢?当律师?”吴宣仪将慕斯叉进嘴里,抹茶在舌尖融化,清甜之后,竟泛着一层苦味。

还没来得及回答,电话却响了起来。孟美岐看了一下屏幕上的名字,不由得皱紧眉头。

“喂?小申,我在外面。嗯?你回来了?”孟美岐瞥见吴宣仪在打量着自己,心下想快点结束这通电话,只得敷衍着,“行,我知道了。回头再见,先挂了。”

吴宣仪见她仓促的放下电话,心头涌起一番苦涩,却也保持着脸上的微笑,“是那个女孩吗?”

“嗯?”孟美岐不太清楚她在指什么。

将杯中的咖啡轻抿,吴宣仪又问,“是上次你朋友圈发的那个女孩吗?”

眯着眼睛回想了一会,孟美岐才明白她在说什么。前久几个朋友聚会,酒后玩真心话大冒险,猜拳输了的孟美岐被指定和蒋申拍一组搞怪照片发到朋友圈里,不过第二天就被自己删掉了。

“呃,对。”孟美岐点了点头,想去揣测吴宣仪的心思,“她是我合租的室友,叫蒋申。”

“蒋申。”吴宣仪若有所思的重复了一遍,望向孟美岐的眼神有些迷离,“她是你的女朋友吗?”

“不是。”

孟美岐回答得很干脆。

缓缓的舒了一口气,可下一秒心里的酸涩却更加浓郁了,吴宣仪不知道,自己该为这个回答开心,还是更加难过。

“我没有女朋友。”孟美岐突然喃喃出声,冲对面人笑了一下,“和你分手以后,我再也没有谈过恋爱。”

沉默漫无边际。

#

从咖啡厅出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下来。本想带着吴宣仪去附近的一间火锅店吃晚饭,刚刚迈出一步,就听见身后有人在喊自己。

“美岐!”

瞪大了眼扭过头去,蒋申穿着一条浅蓝色的吊带裙,一蹦一蹦的朝她奔了过来。

“你怎么?”孟美岐显然没有想到蒋申会出现在这里,下意识的去看了一眼身旁的吴宣仪,却发现她只是笑着。

看不清那笑容底下藏着什么神情。

亲昵的挽住了孟美岐的胳膊,蒋申扬起一个明媚的笑容,“我朋友说在这里看到你了,刚好我也在附近,就过来找你咯,要不要一起吃晚饭啊?”

“啊,那个,我...”将手臂从蒋申的怀里挪开,孟美岐把吴宣仪拉到了身侧,“小申啊,那个我...”

这时才发现还有一个人的蒋申好奇的看了一眼站在孟美岐身边的女人,“美岐,这位是?”

“我是美岐的朋友。”不等孟美岐答话,吴宣仪先开了口,礼貌的跟蒋申咧了个笑脸,“既然蒋小姐特地来找你,就去陪她吧,刚好今天我妈一个人在家,我回去陪她吃饭。美岐,我走了。”

“宣仪!宣仪!”

下意识的想去追她,这边的蒋申却拉着自己不让走。而吴宣仪的步子又迈得极快,孟美岐才跟蒋申争论了几句,她便消失在了人海之中。

“你干什么?”

难得的急了眼。

蒋申揣着明白装糊涂,自顾自的拉着她往旁边的商业街走去,“那边新开了一家日料,我朋友说挺不错的,一起去吧。”

“蒋申!”孟美岐挣脱了她的手,不顾周围人传来的异样目光,“你不要闹了好不好。”

“是谁在闹?孟美岐,是谁在闹?”蒋申的声音里带着哭腔,眼泪不自觉的滑落下来,她站在孟美岐的对面,指着孟美岐的手不住的颤抖。

“我还要对你多好你才能放下她?我知道她是吴宣仪,我知道她是你一直割舍不掉的那个人,可是孟美岐,你们已经分手四年了。每次把喝的烂醉的你从酒吧拖回来的人是我,每次在你胃出血进医院去陪护的人是我,每天关心着你吃饱穿暖问题的人是我,不是吴宣仪。孟美岐,你没看到吗,她刚刚走了,她已经不要你了,你告诉我,到底是谁在闹?”

街边围了一圈人在欣赏着这出闹剧,孟美岐站在那里,任由其他人在身后指指点点。眼泪从眼眶溢出,掉落,狠狠的砸在水泥地面上,她突然笑了起来。

“就算她不要我了又怎样?我还要她啊。”

毅然的转身,把身后歇斯底里的蒋申留在原地。

“孟美岐,你他妈混蛋。”

#

把饭从锅里盛出来端到餐桌上,将筷子递给母亲,帮她夹好菜以后,吴宣仪才坐了下来。吴母看着自家女儿明显低落的情绪,把碗放了下来,轻声的问道:

“不是说今天和岐岐出去吗?怎么又回来吃饭了?”

挑了一块蔬菜咽入口中,炒菜的时候盐放少了,此刻吃起来几乎像是水煮的一般,吴宣仪只能机械的嚼着,咽下喉后,才抬起头来回答妈妈的问题,“美岐遇到了一个朋友,我怕生,就先回来了。”

“诶,岐岐这孩子啊,你不知道,你没回来的这两年,每年春节都是她来陪我和你爸过的。”吴母淡淡的摇了摇头,对上吴宣仪惊讶的眼睛,“你也不说把人带回来,咱们好好招待她一番,你呀,一点都没有岐岐懂事。”

吴宣仪觉得胸口被什么堵住了,“妈,你怎么都没跟我说过?”

母亲却是一脸疑惑的模样,“咦,你不是和岐岐关系一直很好嘛?她没告诉你?我还以为是你让她来的。小选,妈妈一直想问你的,你跟我说实话,你是不是和岐岐在一起过。”

眼泪掉进了饭里,吴宣仪浑身止不住的颤抖,转而用双手捂住了脸颊,母亲被吓了一跳,慌忙抽出纸巾给她擦眼泪。

“这是怎么了,小选你别吓妈妈。”见女儿哭成了泪人,吴母也忍不住掉下泪来,两人抱在一起哭泣。

哽咽的声音从喉咙里断断续续的传出,吴宣仪几乎要喘不上气了。

“妈,我把美岐弄丢了。”

年少的欢喜,怎么忍心说舍弃就舍弃呢?

十七岁的吴宣仪何尝没有畅想过她和孟美岐的未来,可她根本来不及构建蓝图,就狠狠的被现实扇了一巴掌。

她不知道美岐连夜坐火车来找自己的第二天是全市的最后一次模拟考试,缺席了一整天考试的孟美岐惊动了整个学校,而查清了原因后,孟美岐险些因为这件事情被开除学籍,是校领导念在她成绩拔尖,是个清北的料子才网开一面。

美岐的母亲找到了自己,跪在她面前求她离开孟美岐。她妈妈说,自己是单亲妈妈,辛辛苦苦的把美岐拉扯长大,她不想让孟美岐以后遭受那么多的非议,她求吴宣仪,不要耽误孟美岐的未来。

她不会忘记自己跟孟美岐说分手的时候,孟美岐眼里的不解和心碎,她承受着比美岐更深的悲痛,将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割舍出去,谁能好受呢?

孟美岐的19岁生日,吴宣仪站在天台悄悄的为她点燃了蛋糕上的蜡烛,虽然相隔天南地北,但她从来都没有忘记过,自己要为她过每一个生日的诺言。美岐在她的朋友圈下留言说她想自己了,吴宣仪哭到几近崩溃,她几乎抑制不住心底的思念了,她回复美岐,说她也想她,却在清醒之后将所有留言删去。

她不敢给孟美岐希望,就像她料到了孟美岐会做第一班飞机来找自己,她也只能拜托同系的学长假扮自己的男朋友,好让孟美岐彻底死心。

她们就此失去了联系。

就当她以为,两个人即将这样,各自开始新的生活时,她却看到了孟美岐发在朋友圈的照片。

那个叫蒋申的女孩,亲密的依偎在孟美岐的身边,她笑得那么开心,她看向孟美岐的眼里,和十六岁的自己一样。

是满满的爱意。

吴宣仪承认,她嫉妒了。

可又能怎样呢?是她自己亲手将孟美岐推了出去。

抱着最后一丝不甘心,吴宣仪给孟美岐发去了消息。她想,这是最后一次了,来一次正式的道别,她就会永远的退出孟美岐的世界里。

只是,她太低估孟美岐在自己心里的分量了。

当她在爷爷的葬礼上看到美岐的那一刻,她就知道,她这一辈子,或许就栽在孟美岐这三个字上了。

今天的见面,其实吴宣仪自己也能感受到,孟美岐对她亦抱有相同的眷恋和爱意,可蒋申的突然出现,却让她如梦初醒。

她缺席了孟美岐四年的人生,自己不在的这些日子里,陪伴孟美岐的人是蒋申,她有什么底气和资格去要求孟美岐呢?

“宣仪。”

被唤住了名字的人倏地扭过头,泪眼模糊中,从书房里走出来的人被晕成一道剪影,直到她走到面前了,吴宣仪才看清,孟美岐的金色头发遮在眼前,眼睛已经肿成了核桃,但脸上却绽开了笑容。

“你从来都没有把我弄丢过。”

“No matter the ending is perfect or not,I will never disappear from your world.”

“I promise you.”

#

坐在沙发上的吴宣仪被孟美岐揽在怀里,一边擦着鼻涕,一边不解的看着自己的母亲。

“所以你们是什么时候串在了一起?”

孟美岐往爱人的额上轻轻一吻,小心的揩去她眼角的泪花,“我本来是想来找你的,不过比你先到家一会。我想了想,直接问你,你也不会说,便拜托了阿姨。”

“结果把我给弄得一哭一哭的。”吴母用手绢擦着眼泪,还没有从刚刚的气氛里缓回神来。

“妈..你不反对吗?”

“诶,从岐岐连着两年三十夜都过来陪我们的时候,我和你爸就想明白了。儿孙各有儿孙福,路是你们自己选的,况且,我们觉得岐岐也还不错。”

“妈....”

吴母摆了摆手,收起了桌上的碗筷往厨房走,“别,你可别再惹我哭了,本来眼睛就不好,待会在给哭出毛病来。”

吴宣仪还想在说什么,却被身后的人用力圈紧。

“宣仪,我好想你。”

随即被她深深吻住。

熟悉的气味和温度再次袭来,哪怕这个吻已经缺席了四年,却依然不会让她产生抗拒。顺从的仰起脖子,方便孟美岐将这个吻加深,放松了身体倚在她的怀里,吴宣仪把手放进孟美岐脑后的金发轻轻抚摸,和她一起将这个吻酿得更加浓郁。

直到胸腔里的空气都快被她全部吸走,孟美岐才将嘴唇从自己的身上移开,吴宣仪的目光有些放空,喃喃的唤着她的名字。

“美岐...”

双手被她紧紧握住,孟美岐的脸上写满诚恳和坚定,“答应我,以后不要在分开了。”

“可是你妈妈..”想起孟美岐的母亲跪在自己身前的场景,吴宣仪又觉得心口刺痛。

“我妈那里,我会去解决。”将吴宣仪的手放在自己的脸边,疼惜的轻抚着,像是守护着珍爱的玩具一般。

“我们已经错过四年了。宣仪,人这一生能有几个四年?失去一次的痛,我不想再承受了。”

白天像机器人一样的日复一日做着同样的事情,深夜买醉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心痛的滋味,而翻江倒海过后,那些孤独和寂寞又重新将身体填满,这样机械又麻木的日子,孟美岐真的过够了。

只有吴宣仪,才能让她身体里已经冰冷的血液重新流回心脏,只有吴宣仪回来,心底空掉的一块才能重新填满。

而对于吴宣仪而言,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今天的第二个吻显得悠长而又缠绵,他们互相交换着主动权,谁都不肯从对方的唇间离开,仿佛要将这四年错过的,通通在这个吻里弥补回来。

#

许多年以后,有人问起孟美岐,对于她和吴宣仪之间错过的那四年会觉得遗憾吗这个问题时,孟美岐总是轻轻的笑着,一如她当年的温柔。

“遗憾会有,但更多的是庆幸。庆幸上苍用这四年让我丰满了自己的羽翼,让我有足够的能量在今后的日子去守护她,更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宣仪是我生命中没人能够替代的存在。”

毕竟,她对吴宣仪承诺过:

“No matter the ending is perfect or not,I will never disappear from your world.”

 

评论(76)
热度(2190)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靓丁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