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无敌靓丁丁

甜饼爱好者 给漂亮姐姐写故事

 

追寻

ooc 字数1w+

设定大概是双老师+师姐师妹?

一个守护和陪伴的故事?

感谢观看的您。

#

诉讼法教研室来了个新老师。

据不可靠消息传言,这位新来的孟老师,是学院最受欢迎的女老师老师吴宣仪的同门师妹。消息一经传出,整个法学院都炸了锅。

毕竟,他们都见证过刑诉课上的吴老师,每每提起她学生时期那个叫孟美岐的学妹,脸上总是一副咬牙切齿的神情。

新老师的第一节课安排在了周一下午的最后一节。开学第一周,刚上大二的法学生还没从暑假的狂欢中缓过神来,前三排寥寥坐着数人,其余的都坐得离讲台越远越好,有人勾着脑袋刷微博,有人趴在桌上梦周公。

以至于第一天上课的孟美岐从门口进来时,压根没人注意这就是她们期待已久的新老师。

第一排的同学抬起头,眼睛猛然瞪圆,嘴里嚼着的口香糖掉了出来。

“嘿,我说。都说这东大出美女,还真是名不虚传啊。”

教室里的其他人也被这位跟某韩国女团成员有几分相像的美女老师震得打起了精神。最后一排的人已经悄悄往前挪了位置,底下有人交头接耳,议论纷纷。

“行,再没人敢说咱们院的老师是和尚庙里来的了。一个吴宣仪,一个孟美岐,顶全校所有女老师了。”

孟美岐拿着一个‘supreme’的最新背包,紧身的牛仔裤特意卷起裤脚,白衬衫的下摆扎了一半进裤腰,领口的纽扣敞开一颗,把包撂倒讲台边放好,勾起嘴角露出一个略带痞气的微笑。

“上课。”

据说那天晚上G大的校内论坛被挤到服务器瘫痪,连隔壁学校的学生都纷纷借了账号,只为一睹这位绝世美人的芳容。

法学院的新老师是个倾倒众生的妖孽,这消息传到诉讼法教研室时,吴宣仪刚刚泡好的枸杞茶差点全部洒了出来。

倾倒众生这一点她承认,至于妖孽么。

“她难道不就是个小鬼头?”

教研室的老师坐成两排,金边眼镜下散着老学究特有的光芒,吐沫星子在会议桌上横飞,讨论的议题只有一个——孟美岐课上的到课率高居全院前二,但去教室的人多半不是为了上课,而是拿着个相机拍拍拍,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缺失。

主任摘下眼镜,扶了扶他那愈发贫瘠的发际线,手边的骨瓷水杯震得声声响,脸上满是痛心疾首,说我堂堂圣贤读书地,怎么就成了这群兔崽子用来追星的地方?

话音刚落,视线就到了坐在角落的吴宣仪身上,“吴老师,你平时和那帮学生走得最近,你说说。”

手指正在没有节奏的敲击着桌面,被突然点名的吴宣仪一个手抖,用来记录的笔滚到了一旁,她抬起头来回答说对,说一会我就去找小孟老师谈谈,这课上的学风终归不能太差。

老学究们开始了下一轮的讨论,吴宣仪默默地戴上蓝牙耳机,职称评级工会建设这类的议题,她没多大心思去听,一边继续做着读书笔记,一边想着孟美岐的事情。

要说起她和孟美岐这些年的恩怨情仇,还得先从孟美岐大一进校的时候讲起。东大的法学院采取精英教育,一年只招80个人,迎新那天,其他学院的帐篷点都门庭若市,唯有法学院的门口,招呼了一早上都还没等来一个人。

孟美岐来的时候,吴宣仪正在和戚砚笛激情开黑。察觉到身前站了个人影,趁着等复活的间隙抬起头去,这一抬头,就对上了一张人畜无害,干净得宛如一块璞玉的脸。

如果现在在问吴宣仪,她绝对会后悔给孟美岐贴上人畜无害的标签,只是当时的她可预想不到那么远的未来,赶在其他人围过去之前,先起一步站到了孟美岐的身边。

“学妹,我带你去报道好不好呀?”

站在光影中的孟美岐看着眼前这个长得像猫一样的女孩,嘴角微微翘起,勾出一个好看的弧度,

“好呀,那就麻烦师姐了。”

提着孟美岐的紫色箱子,在带她去排队领校园卡的途中,听她说她是自己一个人来学校的,吴宣仪难免有些惊讶,下一秒就涌出了几丝心疼,她拍拍身边人的肩膀,说美岐要是一个人孤独,就来找我吃饭。

而就是当时这么一时兴起的说辞,竟被孟美岐严格的践行了整整四年,就连吴宣仪研二谈了恋爱也没能中止这段关系。每一次丢下男友去找孟美岐吃饭的时候,吴宣仪都要恨恨的问她是没有别的人陪了吗非要点名叫她来。孟美岐却笑得狡猾,说不是师姐让我孤独了就来找你吗,我那是听师姐的话呀。

嘴上虽然在抱怨,心底却默许着着孟美岐做的一切,吴宣仪也不知道她这股子对孟美岐特有的纵容从何而来,细细想起,大抵是每次她见到自己时,都要唤一声悠长绵延的“师姐。”

上翘的尾音总是惹得吴宣仪的后脊一阵酥麻,让人实在不好拒绝。

直到吴宣仪结束了研究生的课程,去了邻市的G大当老师,这段持续了四年的饭友关系才终于落下了帷幕。

结束会议从教研室离开,刚刚拐过走廊,就瞥见下了课的孟美岐往这边走来,身旁还跟着几个问问题的女学生。

大概也瞄到了站在大厅门口的人,孟美岐跟学生简单的交代了几句,就跨着步子朝吴宣仪站着的方向移了过来。

脸上还是那幅吴宣仪再熟悉不过的笑意,她站在离自己约莫半米的位置,款款的伸出右手,

“师姐。”

“一起去吃饭吧。”

#

G大的校区挨着家属楼,侧门出去就是一条小吃街。吴宣仪领着孟美岐去了一间地地道道的韩国留学生开的烤肉店,五花肉摆上烤架,对面的人正在专心刷着酱汁,吴宣仪吸了一口杯中的奶茶,看向她的眼神里带着几分暖意。

“能适应学校的工作吗?现在住哪啊?北区外面的教师公寓?”

邻桌坐着一帮泰国人,叽叽喳喳的说着咖喱口味的普通话。孟美岐把烤架上的五花肉翻了个面,抬起头慢慢回应吴宣仪的问题,“教师公寓住满了,我在锦荣小区租了套房子。教书育人嘛,没什么不适应的,研究生的时候成天都在做助教,东大那帮学生可比他们难应付多了。”

“锦荣小区?那不是我住的地方吗?”吴宣仪咬咬吸管,眼里有些狐疑。

“对呀,我买了车,上下班还能顺带捎你一程”

生菜包好肉递到吴宣仪的嘴边,小心的用指尖捏着生菜的一角,见吴宣仪倾着身子往前够,不由得蹙了蹙眉,“你慢点,小心烫。”

嘴巴里鼓鼓囊囊塞满食物,吴宣仪用鼻子哼了一声,含糊不清的说谁要你接,眼角却弯成了一条线,指着烤架上一片烤的金黄的肉,“诶那片也给我,帮我放点辣。”

孟美岐好笑的看着她手舞足蹈的模样,夹起一片肉撒上辣椒又给她包好递过去,“是是是,不接你,也不知道是听哪个学生说,吴老师来学校三年了还经常找不到路。我说师姐,这么多年你这路痴的毛病还真一点没改啊?”

脸上登时浮起红晕,吴宣仪一边恨恨的说是哪个小王八蛋期末考试不想过了,一边思绪飘回了自己刚读研的那会。

东大的研究生宿舍是单人单间,向来依靠室友领路的吴宣仪在上课第一天就遭遇了人生滑铁卢。导航语音跟她说,研教楼要往南行走五百米在往东拐过俩路口,接着往北在走一百米。

对于一个南方人而言,东西南北这种方位名词,就不应该出现在世界上。吴宣仪跟着地图凭感觉走了一段路,却发现自己离屏幕上的目的地越来越远,而距离上课也只剩不到十分钟的时间了。

吴宣仪站在十字路口,心态有些崩,准备去路边拉一个行人问路,脚步刚动,就被人喊住。

“师姐?”

坐在摩托车上的人把帽子摘下来,一双鹿眼睁得圆圆的,嘴边还叼着一片吐司面包,朝自己挥了挥手,“师姐,你在化工楼门口站着干嘛呀?”

像是见到了救星一样,吴宣仪也不顾自己今天穿着的是一条带有流苏的长裙,飞快朝人跑过去。

“呜呜呜呜美岐我找不到路要迟到了。”

声音中竟透出几分委屈,眼眶也红了起来。

瞥了一眼腕上的手表,孟美岐把安全帽扣在吴宣仪的脑袋上系好,“师姐别急,晚不了。”

说罢,便拉住了吴宣仪的胳膊,将她带到了后座,“师姐抱稳我。”

引擎发动,吴宣仪惊呼一声,车就腾的一下冲了出去。两边的风景飞速的向后游移,吴宣仪看着后视镜里孟美岐的脸,她的脸一半被照上了阳光,另一半藏在阴影之中。孟美岐专注的看着前方的路,风把她的头发全部吹飘到了脑后,吴宣仪靠在她的身上,心下竟升起了一股名为“安全感”的奇异感觉。

赶在上课铃响的最后一分钟进了教室,吴宣仪向朝窗外的人招手示意感谢,那个小鬼竟连看都没看自己一眼骑着车消失在了视线尽头。

上一秒还在气她不理自己,下一秒短信就传了进来。

[师姐,研教楼和我上课的地方离得近,以后我来接你吧。]

不动声色的勾起嘴角,刚才的乌云阴霾好像一下子就驱散开来。

[好好骑车!]

第二天孟美岐刚刚把车骑到吴宣仪的宿舍楼下,就看见一个小小的人影从门后走近,一点都没客气的爬上了机车后座的位置。

纤细的玉手里提着一袋酸奶一份三明治,慢悠悠的晃到了孟美岐的面前。

“喏,你的早餐。”

而这一接,又是三年。

从前台买完单回来,孟美岐瞧见对面的人坐在原地发呆,伸出手在她面前打了个响指,“师姐,想什么呢?走了,回家。”

怔怔的回过神来,吴宣仪跟了出去,陪她回学校的车库拿车。晚饭过后,家属区的老人纷纷到了学校里散步,老校区的绿化好,周边种满了树木,大多数学院都已搬离,只剩为数不多的几个社科类学院还留在这里,校园里的学生不多,礼堂背后的空地就被这群老人利用起来跳上了广场舞。

“诶,真是糟践啊。”吴宣仪坐在副驾驶摇头,脸上的表情有些痛心,“好好的校园成了公园,这种环境,学生哪有心思好好上课。”

孟美岐听完笑笑没说话,把车开上了主干道,见吴宣仪还是一脸的忧国忧民,不由得加深了嘴边的笑意。

“要是有心好好学,坐在菜市场他也能读成状元。说到底还是他们自己太浮躁了,你就是把这学校修成宫殿,谢绝外人参观,不想学的人他还是不会学。”

吴宣仪翻了翻车前的法治周刊,也不抬头去看她,“是是是,你说的对。不过我和你讲,今天开会办公室那帮老家伙还说你来着,说你徒有超高的到课率,教学的风气不够好,你也注意一点,别让那帮劳什子揪住什么毛病就给你上纲上线。”

把车倒进车库停好,孟美岐的脸上显得有些无辜,“到课率最高的不是师姐你的课吗,我看上课拿手机拍你的人也不少,怎么就单单说我一个?”装作委屈的站到了吴宣仪的跟前,眼睛一眨一眨的,“师姐,他们这是排外,欺负我是新人。”

往她头上轻轻敲了一下,吴宣仪笑得牙不见眼,“你是院长亲自引进的人才,谁敢欺负你。我告诉你啊,我的课上能留住学生,是因为我的人格魅力。你到课率高,是因为你骚包!”

说完又指了指孟美岐今天的穿戴,“成天穿得跟明星走机场似的,你说学生去教室是听课呢还是看你啊?”

无奈的耸起肩膀,孟美岐拿着车钥匙转了一圈,“骚包又不是穿给他们看的。”

“那你给谁看?”吴宣仪眯了眯眼。

“给你呀。”

脸唰的一下开始发烫,等吴宣仪静下心来准备跟她算账时,孟美岐已经悠哉悠哉的走出了停车场,戏谑的声音在车库里面回响。

“师姐,你脸红了哦。”

真是个让人气得牙痒痒的小鬼!

电梯到了一楼,吴宣仪走进去按下“12”的数字,见孟美岐也跟了进来,连忙想要赶人,“不用,我一个人上去没事的,这么晚了你快回去吧。”

哪知孟美岐一脸平静的把电梯门合上,轻飘飘的说道,“谁要送你?师姐,我也住这栋楼好吧。”

吴宣仪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人和她一起出了电梯门,掏出钥匙拧开了她家对面的门。

“孟美岐你故意的吧?”

“嘻嘻,就是巧合了。”半倚着门冲她做了个鬼脸,孟美岐慢慢的把门合上,

“师姐晚安,明天见。”

留下吴宣仪一个人在楼道里迷茫。

“嘁,真是的,什么鬼巧合啊?”

摇摇头拧开自家大门,一抹笑意逐渐浮现开来。

#

学院里坐拥两大美女教师,私下里法学院的学生也难免将两人拿来比较,一时之间,校内论坛上还分别盖起了‘甜心女神吴宣仪’和‘绝世魔王孟美岐’两座高楼,每天有专人发送两位老师的最近动态,便于大家分享八卦。

吴宣仪生性随和,多是以朋友的姿态与学生相处,上她的课从来不存在点名,全凭印象记人。孟美岐在这一方面就比较严谨,进教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花名册,说法律是道德的底线,那纪律就是课堂的底线,名是万万不可能不点的,缺勤三次,期末就不用来考试了。

吴宣仪的课上总是放着她悉心准备的PPT,把理论概念做成一目了然的思维导图,还会专程把自己的讲义装订成册,发给学生巩固学业。孟美岐上课从不用课件,全凭一张嘴,把古今中外的典型案例逐个分析,中期测试是让各个小组模拟案情,至于论文分析什么的从来不屑一顾,说与其看他们绞尽脑汁的抄来抄去,还不如多去法院看开庭。

吴宣仪在法律职业伦理课上说法律人要坚守职业的底线,不能忘记初心,尤其是当了律师过后千万不能为了利益就出卖自己的良心。到了模拟法庭的课堂,孟美岐告诉他们法律人在公权力面前就是鸡蛋碰石头,该服软的时候要服软,有些空子必须学会去合理运行。

吴宣仪在课上推荐了孟德斯鸠的《论法的精神》,让学生下去好好研读,领悟领悟名人大家笔下的法律世界。孟美岐瞅见自己课上人手一本《法治及其本土资源》,苦着脸说祖宗你们可别闹,基础知识都没夯好就别想着看透法律真谛了,有这时间不如多去看看天涯杂谈,先了解了解人间疾苦在来构造你们脑子里的理想国度。

半学期下来,祖国的未来们还没能好好感悟法律的严谨,先被两位教学模式风格迥异的大美人拉扯得快要精神分裂,一时之间怨声载道,学生纷纷苦不堪言。

望见自己精心呵护的学生一个个在课上都打不起精神,吴宣仪咬了咬牙根,一下课就给那位始作俑者拨去了电话。

“孟老师,我觉得咱俩得好好聊聊。”

却没想到听筒那边的声音轻飘飘的,说师姐不是我不愿意,是今儿确实不行了。

孟美岐的声音有些虚弱,又听见听筒那边传来瓶瓶罐罐相碰的声音,吴宣仪拧了拧眉头,问,“你在医院?”

沉默了一会,孟美岐才慢慢开口,“嗯,没事师姐,小问题,你可千万别过来。”

半个小时后,孟美岐不出意外的见到了风风火火赶到病房的吴宣仪。见她冷着脸瞪着自己,孟美岐脸上的笑容难免有些尴尬,

“师姐来了啊,你先坐会,要吃水果这边有,我不太方便,就不亲自照顾你了。”

下一秒人就冲到病床前,孟美岐下意识的抬起右手遮住自己的脸,等了半天,也没见那人有什么动作。

“师姐?”

抬头,见到的却是吴宣仪的眼眶红红的,一只手捂着鼻子,见孟美岐在看她,又把脸扭到一边,抬起手背飞快的在眼角处用力的擦了两下。

“这就是你说的小问题?恩?包的都快跟个木乃伊了也叫小问题?”

原来她一直站在床边不说话,是为了掩饰她抑制不住情绪快要落泪的景象。孟美岐的心里有些难受,伸出自己没受伤的右手把人拉到身旁坐下,小声的安慰着她,

“没事的师姐,医生检查过了,虽然包得很严实,其实也只是左手骨折和身上的其他地方软组织挫伤,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你别担心。”

说完,便把手覆到了吴宣仪的脸颊上,轻轻的移动着替她拭去滚落的眼泪。

两人安静的坐了好一会,吴宣仪才慢慢平复好情绪,偏过头去问怎么会伤成这样?孟美岐扯扯嘴角,说是办案的时候被人给报复了。

坊间戏言说法学专业的老师,教书是副业,替人打官司才是主业。虽然这话有些以偏概全的意味,但对于大部分并不是以研究学术为主的老师而言,也确实是这样的。

刚过司法考试没多久,孟美岐就进了一家律所做兼职律师,几年下来也慢慢累积的了自己的案源,这次正是从B市开完庭回来的路上,被对方当事人雇来的打手给阴了。

“好好的人家怎么就要报复你呢?”

把苹果削成小块喂到孟美岐嘴边,吴宣仪光是听着她的叙述都有些毛骨悚然,而此刻的孟美岐却像没事人似的,还在一旁玩起了游戏。

“所以我说你们这些搞学术的,什么实务操作都没有就去跟学生纸上谈兵。”

见吴宣仪瞪了一眼自己,孟美岐又嬉笑着的缩了缩脖子,让她帮自己把靠背摇了起来,换了个姿势坐好。

“对方家里有点背景,动到了他的利益,伺机报复也不是想不到。不过打手太蠢,摄像头底下就敢打人,我随身带着的录音笔也把他们说的话录了进去。托人调了监控和录音一并给对面送了过去,估计收到了也不敢再有什么动作了。”

“不报|jing?”

“何必再给自己惹麻烦呢?”孟美岐淡淡的笑着,又转过头来讨好的看向吴宣仪,“师姐,我想喝水。”

起身去倒了杯温水,见孟美岐要坐起来,又把她轻轻的按了回去,“别乱动,我喂给你喝。”

小心翼翼的端着杯壁,孟美岐长而密的睫毛低垂下来,落下淡淡的一片阴影。脸颊上好像也受了伤,颧骨下面青了一块,想着她刚才云淡风轻的跟自己谈话的样子,吴宣仪心下一阵心疼。

自己研究生毕业以后的那三年,她是不是也经常这样,受到各种各样的伤害呢?

吴宣仪突然很想抱抱她那有些单薄的肩膀。

“你这样也不方便,出院了到我家住吧,我也好照顾你。”

把水杯放回柜子上,吴宣仪轻飘飘的说着。孟美岐显然没有料到她会这么说,呆在床头楞了一会。

随即绽开笑容。

“好呀,只要师姐不嫌麻烦。”

#

纵然孟美岐一再强调她身上的伤只是小问题,但手臂骨折怎么的也需要一段时间来好好康复。学校只给了孟美岐半个月的公休假,她倒没觉得有什么问题,身旁的人却一直在抱怨。

“伤筋动骨一百天,学校又不缺老师,还非得让你半个月就回去复工,真是不人道。”

悄悄的从身后靠近她,把手搭在吴宣仪的肩膀上,“我这也不算是工伤,能给我放假就不错了。倒是辛苦师姐你,下了班还要回来照顾我,我都过意不去了。”

把衣服叠好收进衣橱,吴宣仪懒得搭理身后人的话语,走进厨房从锅里盛了一碗骨汤,招手呼唤孟美岐过来吃饭。

乳白色的骨汤汁液明透,汤味醇厚,拿起汤勺舀了一口,骨香扑鼻而来,孟美岐的眼中露出了惊喜的色彩,一碗汤下肚,满足的眯起眼靠在椅背上。

“看来,我没在的这几年,师姐把自己照顾的挺好呀。”

吴宣仪听她这么说以为是在揶揄自己,嗔怪的拿走碗回厨房准备在盛一碗,却突然想起——

认识这么多年来,这好像是她第一次去照顾孟美岐。

说起来有些好笑,明明自己比美岐大三岁,可在学校里的那几年,好像都是这个妹妹在照顾着自己。

研二快放假的时候,吴宣仪和谈了半年的男朋友分手了。虽然并没有太深厚的感情,但毕竟是初恋,分开过后难免暗自神伤,吴宣仪把自己关在宿舍里不出门,一日三餐全靠外卖解决,还学着偶像剧里的女主角,买了几瓶酒回宿舍借酒消愁。

等孟美岐因为联系不上她而找到她宿舍时,看到的就是醉得一塌糊涂的吴宣仪歪歪扭扭的睡在榻榻米上,周围放满了形形色色的外卖盒子,几个酒瓶倒在墙边,嘴里还在喃喃的说着什么。

把吴宣仪抱到床上盖好被子,一个人默默的把屋子打扫干净以后,吴宣仪的酒也醒了一半。

“美岐,你来了。”

下一颗就扑进她的怀里,哭得梨花带雨。

“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全部都是骗子。只有美岐,只有美岐才是真心实意对我好的。”

把手放在吴宣仪的后背慢慢安抚着,孟美岐的脸上轻轻挑起一个弧度。

“师姐,哭完这一次,就不要在为那个男人掉泪了。”

由于长期的作息不规律,加上饮食太过油腻。那天晚上,吴宣仪发起了高烧,孟美岐连夜打车把人送去了医院,一整晚守在病床旁边,彻夜未眠。

吴宣仪睁开眼时,孟美岐坐在一旁的凳子上翻看着期末考试的复习资料,听到床上传来了声响,连忙走了过去。

“师姐醒了?想喝粥吗,我下去给你买。”

她望着孟美岐消失在病房门口的身影,心里对前男友的眷恋又减少了几分。

失恋了又怎么样,无论如何,吴宣仪还有孟美岐。

对孟美岐的依赖一直持续到毕业,收拾行李往家寄的时候,在邮局旁边,吴宣仪抱着来帮她扛东西的孟美岐,哭得泪眼婆娑。

“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师姐不是就在G大教书吗,坐高铁两个小时就到,要是师姐想我了,发个消息我就去找你呀。”

显然对挂在自己身上哭得上不来气的吴宣仪有些无奈,孟美岐也只能拍着她的后背,好声安抚着。

“呜呜呜我好舍不得啊以后没有了美岐谁来帮我拎包谁来帮我扛行李谁来帮我取快递谁来照顾我啊呜呜呜。”

“.......”

孟美岐的嘴角抽搐,“告辞,师姐!”

吴宣仪来到G大当老师的那一年,孟美岐顺利保研到本校,选了和她一样的诉讼法方向。吴宣仪打电话祝贺她,让她好好读,读完以后去做律师,老师工资太少了,当律师赚多点钱回来犒劳最疼她的师姐。

电话那头的孟美岐小声却说了一句,“当老师也挺不错的。”

如果能和你在同一所学校当老师,就可以一直照顾你了。

吴宣仪没听清,让她再说一遍,孟美岐却说时间太晚了,她要挂电话,让吴宣仪也早点休息。

挂断电话后的吴宣仪委屈巴巴的坐在床前,心说孟美岐也是个大猪蹄子,不过几个月没见就和自己疏远了。

正被她骂的孟美岐打了个喷嚏,抽张纸巾擦擦鼻子,继续看着电脑上G大法学院招聘教师的信息。

“师姐。”

身后传来声响,把正在洗碗的吴宣仪吓得抖了个激灵,转过头去,就看到吊着石膏的孟美岐站在厨房门口,望着自己笑意盈盈。

“在家里待太久了想出去走走,师姐,我们去看电影吧。”

#

老实说,当孟美岐看到吴宣仪从车库的角落开出了一辆粉红色MINI Cooper时,她就后悔了。

“师姐,我怎么不知道你还会开车?”

看着吴宣仪几次平地熄火,孟美岐禁不住感觉头好疼。

“暑假拿的驾照,后来你不是说要捎带我吗,就一直放着没开了。”花费了一番时间,吴宣仪终于把车开到了门口,见孟美岐站在原地不动,一脸莫名,“愣着干嘛?不是要看电影吗,上车。”

“师姐,我觉得,咱们在小区里溜达两圈也不是不行。”

望见吴宣仪的眼底燃起了怒火,孟美岐斟酌了一下,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拉开车门坐了进去。

吴宣仪拧动车钥匙,转过头去,看见孟美岐一只手放在嘴边,喃喃的念着什么,她问孟美岐你干嘛。

“我在跟菩萨祈祷,这辈子没干过什么坏事,求求她保佑我这条小命。”

“孟美岐!?”

被唤住名字的人笑弯了眼角,说师姐我错了,你快开车。

好在电影院离家不远,加上孟美岐在一旁悉心指导,吴宣仪总算是平平安安的把车开到了电影院楼下。

最近没有什么热播的影片,吴宣仪随便选了一部国外的言情片,影厅里寥寥坐了几个人,两人坐在最后一排,边看边小声的讨论剧情。

向来泪点低的吴宣仪,在看到明明相互暗恋的男女主角最后却遗憾错过的结局后,坐在旁边哭成了泪人,一边接过孟美岐递来的纸巾,一边抽着鼻子问她为什么男主不早点跟女主坦明心迹。

孟美岐盯着荧屏楞了好一会,才慢慢回答。

“可能那个时候的男主,觉得自己还不够优秀,没有足够的羽翼去庇护他们的爱情吧。”

“他好傻,说不定早一点告诉女主的话,他们就不会这样错过了。”

沉浸在剧情里的吴宣仪没有看见孟美岐脸上一闪而过的哀恸,等吴宣仪终于止住眼泪后,孟美岐才拍拍她的肩膀,她说师姐,我们回去吧。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孟美岐换了身衣服说想洗个澡。看着她拖着一只手不方便,吴宣仪问要不要进去帮她。

“师姐那么想帮我?那就脱了一起洗呗?”

孟美岐戏谑的笑着,见吴宣仪羞红了脸,也不再逗她,自己一个人进了浴室。

浴室水声响起,坐在沙发上漫无目的摁着遥控器的吴宣仪,莫名的觉得心烦意乱,调了好几个台都没找到想看的节目,索性直接把电视关掉。脑袋里浮起刚刚孟美岐说“一起洗呗”的那张脸,不知怎的,心跳莫名的加速跳动起来。

手机里的社交软件已经被她刷到没有新的动态,浴室里的人进去了二十多分钟也没见出来,她只能胡乱的猜测着,是因为手臂不方便?还是昏倒了?

一阵铃声将她从胡思乱想中抽离回来,顺着声音去找,是孟美岐放在沙发上的手机,来电人是她妈妈,吴宣仪走到浴室门口敲了敲门,说美岐你妈给你打电话。

“你帮我接一下,说我在洗澡,一会出来给她回。”

听到了孟美岐的声音,吴宣仪的心里好像平静了一些,正准备接电话,谁知因为太久没按,对面已经挂断了。

想回条短信解释一下,偏偏她的手机还设了数字密码,吴宣仪试了试孟美岐的生日,显示密码错误,接连又试了试“1234”、“0000”几个常用密码,也都不对。

再输错一次,孟美岐的手机就要被锁上一个小时了。吴宣仪本来都泄了气准备等孟美岐出来自己回复,心里却突然升起一个念头,她又把屏幕摁开,小心的输入了自己的生日。

“0126”四个数字摁下,锁屏瞬间点亮,原本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现在心底却充满了惊讶和慌乱。

为什么,是我的生日?

吴宣仪还来不及细想,下一秒钟喜悦感和幸福感就一并袭来,一股热气涌入眼眶。

她的脑海里突然想起了很多事情。

她想起每一个清晨站在寝室门口接她上课的孟美岐。

她想起每一个午后都会为她带来一杯冰冰奶茶的孟美岐。

她想起只要自己一条短信无论多远多晚都会在最快的时间赶到自己面前的孟美岐。

她想起出去逛街不管自己买多少东西都会在身后默默跟着提袋子的孟美岐。

她想起在餐厅吃饭根本不需要自己点单就能报出所有自己爱吃餐品的孟美岐。

她想起自己刚刚恋爱时,忍不住跟孟美岐分享自己的喜悦,看着她眉间淡淡的情绪,吴宣仪问她,美岐有没有喜欢的人。

那时她看着自己,脸上是浅浅的笑容,夹杂着一些自己看不懂的情绪。

“有。”

“不过她和别人在一起了。”

现在想起,当时抱住孟美岐安慰她让她不要难过的自己,真是愚蠢至极。

那天的孟美岐,望向自己的眉眼,像是深邃的山峦,里面藏着的,是浩瀚无际的爱意。

浴室的水声停了,孟美岐裹着浴巾,用一只手艰难的擦着头发,从浴室里走出来。

吴宣仪站在离她半米远的地方,眼睛里闪着晶莹,她说,

“孟美岐,租两套房子太浪费,把你的退了,搬过来,和我在一起。”

#

法哲学课上,孟美岐在讲《理想国》,有学生站起来提问,问她对柏拉图的爱情观有何看法。

站在讲台上的孟美岐安静得如同神祗,她低垂着眼皮思考,想起她的爱人,眼底浮起一层笑。

“我觉得,对于是精神恋爱还是肉体恋爱这个问题,你们不必要有过多的纠结。我喜欢拿法律来和爱情做对比,法律是禁锢在条文里的文字,它需要合理的执行和大胆的冲撞去实现它的价值和意义。爱情亦一样,每个渴望爱情的人都是牢笼里的囚徒,而你心中所依附的那个人,是天上的太阳,你生在牢笼里,看见了太阳,于是你选择走出去,成为别人的太阳。”

“对于我们而言,你所追求的东西,不应该是具体的精神或是物质,而是爱与自由本身。”

透过窗外望去,吴宣仪从隔着一条楼道的办公室锁门走出来,孟美岐勾起嘴角喊下课,收好背包往门外走去。

她找到了她的太阳。

她也成为了她的太阳。

#

吴宣仪总是说她好后悔没有早点发现孟美岐喜欢自己,问孟美岐就不怕这样会错过自己?

孟美岐从身后吻住她的唇角,眼里满是深情。

“我不怕错过你,因为我一直都在追寻你。我只是在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让自己有足够的资本去守护你。”

三年的年龄差,让孟美岐花费了七年的时间,去与她并肩。

但这七年来所有的一切都没有变。

唯一改变的,是孟美岐对吴宣仪的称呼,从“师姐”,变成了“宣仪”。

“宣仪,我爱你。”

“我也爱你。”

全文完。

评论(81)
热度(208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宇宙无敌靓丁丁 | Powered by LOFTER